close

(2017.09.24 日)

今天(9/24)早上十點剛參加完CIEE面試,馬上熱騰騰來紀錄一下我的過程~

 

CIEE的綜合測驗會有筆試+口試。

今年(2017)是9/24台北、10/01高雄、10/01台中、10/15台北,都有測驗場次。

筆試一共五十題,滿分100分,只要50分就會通過囉!

口試則是分成六級,只要四級以上就pass了~

 

一個場次大概有150人以上參加,人超多ㄉ啦~

等到十點報到進場時,拿出身分證給工作人員又機器嗶一下,在手上蓋個章,就可以入座囉~

 


 

筆試部分:

2B鉛筆畫卡作答,旁邊都會坐人但是AB卷,所以要看別人的也沒機會。

聽力20題、閱讀30題,試卷是美國高中入學考試試題簡短版。

聽力主要都是句意判斷,有注意who when where就會對起碼五六題,然後那個錄音帶的音質真的差到受不了,但因為放很大聲所以不用擔心還是可以很清楚~

閱讀考單字的大概只有三四題,其他都是一句話的文意。

也考了很多完成式,現在完成跟過去完成~很多題都是過去式XD另外也有考到used to哦~

然後好幾題是句意反覆,「如果他怎樣沒怎樣,就可以怎樣」,問你結果他是怎樣~

選項總體來說很簡單,都有一兩個就是湊選項來亂的,只要細心作答難度不高唷,大約是台灣的高一高二程度~
 

口試部分:

筆試交卷完出去走廊就會有一排椅子依序坐下並拿到一張口試單。

三位主考官(2男1女),都在同一間教室。

一個主考官口試六人,然後接序的一對一問答,工作人員會叫我們往最裡面的主考官開始坐,但好像你喜歡哪個挑哪個也沒差XD
我是第二個交卷所以在第一批,只能走坐最裡面的男主考官。

這一次不需要自我介紹!

然後主考官語速算快,發音很清楚不含糊,不過他好像很急,會讓你盡情講完,但就會馬上接下題,除非你的回答讓他有興趣。所以如果你想跟他多聊,就多講一些很有趣的事吧哈哈,我相信多聊一點成績一定更高(你跟外國人聊得來不給6級怎麼可以?!!)

 

我前面第一個女生遇到的問題:

「what do u major?」

「Do u like what u major?」

「If u got the chance to choose ur major again, what would u choose? 」

「If u got a bad roommate, what would u do?」

「What do u do in ur free time?」那個女生回答喜歡韓流、看美國youtuber,所以他有追問韓語難學嗎之類的~
 


接下來換我囉~我被問到的問題:

「Do u have any working experience?」我提到火鍋店打工他有問我做哪類,然後講到我ㄉ台東民宿打工換宿經驗,他對台東有興趣就繼續問

「Why do u want to go to Taitung?」「Which part do u like?」

接著換下一題「Have u ever been to any other countries before?」

因為我回答有提到去印度,所以他又對印度有興趣ㄌ,問我去那邊做什麼遇到什麼,天氣怎樣呀是不是比台北還熱之類的gossiping~

「What would u wanna do after graduation?」

「What kind of jobs do u wanna get in America?」

然後也問了我興趣「What do u do in ur spare time?」如果你有在看美劇的,也許回答就有機會能引起他興趣跟你聊唷!

最後一個問題「What would u do if ur boss was not friendly and then gave u so much loading?」

 

我口試完要走的時候,如果我沒眼花的話,旁邊女主考官的面試者已經面完四個剩兩個ㄌ……

另一個男考官則差不多在第三個,所以感覺女主考官是非常簡短ㄉ,如果覺ㄉ自己英文不是很妥,不想被問太多,也許可以考慮一下女主考官(?)

另外,口試時除了正被口試的,另外五人也坐在面試官前面,所以都可以聽到前面人被問什麼!
如果英文比較沒有那麼好的人,可以在進去面試間時,盡量選每個主考官前面的第五、六個位置哦,可以偷聽到前四個人的口試內容馬上偷準備XD 

 

 

口試完之後,就完全結束可以走囉!

十點準時開始,我是第一批面試,大概十點四十就結束了,整個過程超快的,不愧是大公司很有效率(?)

接下來就是等明天晚上六點,系統公佈成績有沒有通過囉!

 

最後附上一個網址,是一位參加過的學姊Katniss整理的一些考古題唷!!!

網址如下: http://ron1214.pixnet.net/blog/post/842878

她是去年報名參加今年暑假的,她的過程紀錄也很完備!

建議大家可以先看一看考古題,把每一題自己翻成英文然後設想答案,多練習講出來幾遍,面試就會更有把握囉!

 

 

(2017.10.06更新  10/1台中場考試資訊!!)

10/1台中場,又跟台北場有點不一樣了!!

可以參考我們水噹噹思庭姐的文章哦~~

以下是網址: http://ahzo.pixnet.net/blog/post/223779581

 

 

(2017.10.15更新  10/15台北場考試資訊!!)

以下是今天去考10/15台北場的朋友跟我分享的~跟我考的9/24場又不太一樣囉~真的花招百出欸QQ

地點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,比北科大集思場地大

而且比較特別:有一批人先筆試,另一批人先口試!!

報到前十分鐘一樣是排隊開始嗶身份證入場

不過,一半隊伍之後剩下還沒嗶到的人,直接等上一場口試同學結束接著進去考!!

 

口試場地分成五、六個區域,而一區是10個面試者

然後人員會分配我們到各區口試,沒辦法自己選考官哦~~我朋友印象中看到的都是男考官

大概一個人問3分鐘左右,我朋友被問到學校主修學系&想去哪個國家&做過什麼工作

我朋友說想去阿拉斯加,主考官問她說想去看熊嗎,我朋友說想而且她上次參加W&T時想看卻沒看到

主考官就跟她說: 「那我必須在上面標注 "妳是瘋子" 哈哈哈哈」􏿿

 

我朋友她口試結束後就在外面排隊,等工作人員帶她去筆試考場

然後工作人員是湊齊一排一排帶去,所以她很慘等了大概十五分鐘人才湊齊一排

而聽力的音質仍舊跟三花內褲一樣,三十年不變的承諾,跟其他場次同樣都相當糟糕~

最後,她是14:30報到,15:30結束口、筆試離開,時間差不多一小時。

 

還有比較特別的一點是,之前爬文都說考最後一場次的,在隔天公佈成績是否通過後,只會有一天的時間完成履歷跟雇主志願序

我朋友這次在10/6卻已經先收到CIEE的雇主志願囉~

不過.......是在她的垃圾信件匣中...............

 

所以,雇主資料這部分,CIEE算是滿貼心的先讓還沒考最後一場的人可以看好想要的工作哦~

以上這些是今年綜合測驗的情況,讓大家參考參考囉~

 

 

(2017.10.18 更新!!)

CIEE 增加新的綜合測驗場次在12/3(日)唷!!!!

所以,如果你看到這篇文,十月的綜合測驗都已經額滿 或是 完全錯過了……

可以打電話去跟CIEE確定唷!!!

如果有加開場次,真的是可以好好把握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ㄚ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